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砥砺前行,共创辉煌——记商学院法商管理系2018级研究生见面会

2018-09-13  Clicks:

为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文化和学院制度,加强师生交流,商学院法商管理系于2018年9月12日上午10点,在研究生院新一楼C101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系主任刘志雄教授主持,出席见面会的有唱小溪、许恒、华忆昕等三位老师。

首先,刘志雄教授代表法商系欢迎各位新老师和新同学的加入,感谢他们为法商系注入新的血液与活力。刘志雄教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法商管理系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法商系师资力量不断壮大,教材编写基本完成,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走上正轨,法学与商科结合的培养特色日益凸显,法商管理系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随后,研一新生刘林、杨璐先后发言,她们简述了自己的基本信息和求学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新环境、新集体的热爱,畅谈了对专业的看法和对未来的憧憬。出席见面会的各位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领域,充分展现了法商系优秀的师资力量。

在接下来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主动提出了他们所面临的问题,譬如如何规划硕士生活、如何开展学术研究。面对同学们的求知若渴,老师们也倾囊相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会,给予了中肯的建议。老师们还表示,良好的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以后如在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寻求老师的帮助。

刘志雄系主任最后指出,目前法商系正处在发展的紧要关头,既要在法学和经济学、管理学之间找到契合点,以明确法商管理学的存在价值,又要在法学和经济学、管理学之间寻求平衡点,去探索法商管理学的发展道路。今后法商管理系将集中主要力量研究公司治理、竞争与反垄断等领域,用研究成果为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法商管理系的明日辉煌积蓄力量。至此,法商管理系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图/ 法商管理系

  

上一条:商学院资本金融系召开2018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