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学院办公室:58908536

    学生工作办公室:58909422

              58909423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58908212

MBA教育中心:58908589(招生咨询)

       EEP教育中心:58902822

宋志平副理事长亲切关怀实习基地建设 商学院本科暑期实习顺利启动

2018-07-03  Clicks:

为贯彻商学院“一主两翼、创新发展,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在商学院理事会宋志平副理事长和刘纪鹏院长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国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彭寿院长的大力支持下,7月1日,工商管理系主任王玲、副主任顾凡和辅导员王文培三位老师带领2016级30位同学组成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暑期实习团抵达安徽蚌埠,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活动。

图:暑期实习团出发前合影 

   

图:暑期实习团抵达安徽蚌埠

本次实习企业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建材蚌埠院”)成立于1953年,是国家级综合性甲级科研设计单位、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加入中国建材集团并改制成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集团,是综合性高科技产业集团,形成了凯盛玻璃、凯盛新能源、凯盛材料、凯盛装备、凯盛工程、中央应用研究院六大业务平台,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玻璃和新型房屋等业务范围。中国建材集团连续七年荣登《财富》世界五百强企业榜单,企业一贯注重技术创新,其自主研发并掌握的玻璃制造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抵达中建材蚌埠院之后,宋志平副理事长、刘纪鹏院长和彭寿院长第一时间发来关怀与慰问,勉励实习的同学珍惜机会,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世界一流企业的管理实践相结合。蚌埠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志铭、综合管理部蒋荣英在凯盛宾馆餐厅为实习团师生们举行了欢迎会。期间李书记发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蚌埠的实习中收获“一与三”:一指希望这段时期成为同学们人生旅途中一个美好的印记;三指三个方面:第一,了解现代企业,特别是像蚌埠院这样的龙头企业的现代化管理,与现有的理论知识结合,思索并有所收获;第二,希望实习团成为联系“校--企”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实现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第三,希望这次实习,对同学们未来的成长、求职都能有所帮助。

7月2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我院师生与蚌埠院部分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中,李志铭书记转达了彭寿院长对此次建立实习基地的关心和支持。紧接着,他围绕企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详细介绍了蚌埠院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研发领域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并表示希望借此次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的契机加强双方联系,促进双方友好合作。

王玲教授介绍了本次实习活动前期筹备过程,转达了刘纪鹏院长对宋志平副理事长、彭寿院长等相关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称此次活动为“校企合作”的又一范例。她介绍了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专业特色以及深入企业实践实训的重要性,并对实习团的同学们提出了每天“三个一”的实习要求,即一个管理理论在企业中的应用总结、一个企业管理实践问题的提出以及一张可视化管理工具图的描绘,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实习中有所成长和收获。

   

(图:座谈会现场)

 

图:授牌仪式合影留念

随后30位工商管理专业的实习生分别赴蚌埠院本部、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中建材(蚌埠)光电材料有限公司5家凯盛集团在蚌企业开始实习。

 

文、图/ 工商管理系:耿慧君、马瑞秀、郎浚皓、谢梓菁

 

相关链接:蚌埠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实习基地

https://mp.weixin.qq.com/s/GSiW74fsfVuOL7mz-Oep9A

 

上一条:孔丹理事长大力支持商学院申报教育部重大社科招标项目
下一条:学以致用,方为大学——刘纪鹏院长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Close